close
說實在的~雖然自己沒有太會唱
但至少我抓的到訣竅
並沒有瞧不起人的意思
只是覺得~自己會唱歌,並不代表就會教人唱
其實她是有潛力的
只是會覺得她對於自己不會的事情容易一再的逃避
縱使是迫在眉梢的事
(我是個嚴謹的人
不管是學東西.教東西.做事情都一樣
坦言,我是儒家思想的標準信徒
因為我的信仰讓我影響甚大
所以對於教學,我會相當嚴格
基本上,我覺得既然要學東西,是學生要配合,而不是老師要低下氣的配合學生
如果是這樣,倫理輩份該有的東西就不見了)
不過她倒是很好溝通,也懂得修飾(這點我就沒有她好)
因為畢竟相處過一段時間
(看透人心一項是我的專長
也就是說,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看清楚那人的個性
只是我不會用話形容,畢竟敘述事情是我最大的弱點
而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我也有我要改進的地方
很多事情,我會藏心底
從我說出來的話並不全部的代表我的心聲
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
而本身也多了精神潔癖
容易讓人感覺很帶刺)
後來她也稍微收斂
只是我還是覺得
既然要學東西
就要以老師教的方法做
唱歌不是短時間學會的事
而是要長期的練習
(坦言我也曾是個音癡,這話說出去很多人都不信,但是這是事實
很多人都覺得唱歌需要天分,但是我覺得
"每個人都行,只是有沒有人指引,指引後是否經的起長期的磨練")
一件事情會好
不是短時間的一蹴可及
而是要長時間的磨練和經驗
這次從我教她唱歌的這件事可看出
其實我很想提醒她
"老師"只是輔助工具,不是依賴的可靠性
最主要的還是學生自己
表演這東西要懂得跨出去這一步
如果練習時沒有經過"獨立的自我練習"
上台時是不大可能自我作業的
我是想從一個過去經驗提醒她
真的,這是我的過去經驗,這是十之八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608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